🍊🍊🍊

【三山】 King's Valley

晚了两天,阿○生日快乐!!!

标题是酒名,不懂酒没喝过看图觉得好看就用了来装b
客人只是个路人





都市生活使人疲倦。每天工作生活的压力堆积着,无法轻易散去。身体上的疲劳,可以通过物理的手法来去除,比如睡个好觉,去做个按摩,放松那些紧张的肌肉。能较轻易解决的疲劳对于多数人来说也不是烦恼。人类作为感情的动物,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疲倦。作为群体动物,太多数人都是以合作的形式来完成工作,这样的行为能以各人的长处来提升效率,而人们在合作间往往会出现矛盾,比如说和上司的交流,要求过高的客人,而这些问题很多时也难以从根原解决。


无法解决,也无法逃避,只能以找方法来舒缓。和人交流是最直接方便的方法。和朋友说也许不一定是个好选择,大多数人听到别人说到自己的苦处,都会本能的以自己的经历来进行对比,而得出自己才是比较辛苦的结论。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人们不想花费更多的精力去代入和理解别人的苦处,更多人希望和朋友间的相处是轻松愉快的。钱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不想以朋友来舒缓心理疲劳,也可以让别人接替这个位置。


良好的聊天技巧,加上有不错的外貌的人就成了捉住了这个商机。有着这种需求,各种这样的男性组成的店就占有了城市的一角,在晚上开始营业,为客人提供喝酒聊天的地方。普遍上成功的牛郎有着很好的聊天技巧,但少数人有着非常好的外貌,所以就算没有聊天技巧也可以成名,三日月宗近就是其中一例。


本丸是一间有名的牛郎店。店里各种类型的男性,良好的气氛,特制的调酒,还有营业第一的牛郎──三日月,都是这间店有名的原因。

------------------------------


这是她第二次来这间店了,而上次和朋友一起来时刚好遇上了第一名休息的日子。她希望这次能见到他,见到这个朋友口中说得么好看的人。但她也没有想见到要指名的程度,第二次来,还是先多和不同的人聊天再试试比较好。想到这里,她就更期待起这晚上来,努力工作是值得的,有钱才能买下这样的享受。


在进店时没有指名牛郎的话,就会按着交替的方式来进行,一开始接待你的牛郎会在15分钟后换人,以让客人可以接触到更多的牛郎来决定以后要不要多支付指名费来进行指名,增加和某位牛郎的相处时间。但指名也不代表客人在店里都是由被指名者来陪伴,当有其人同时指名同一牛郎时,他也是会离开,在指名的几桌间的时间由牛郎来分配。


像是指名三日月,支付了指名费,也不代表会有多久的相处时间。她被店员领到了座位上,这次位子在店里的角落 ,光线没那么好。她来的时间比较早,店里没几个客人。


“你…不,您好。”


在女性还在发呆的时候,一位金发青年走到了她面前。她抬头看向声音的方向,在背光的情况下没能看清对方的脸。这次来的牛郎就是他吗?


“那个…… 今天店里出了点情况,现在人手不够,我平常是在巴台那负责调酒的。负责店面的店员都因为拉肚子而会晚来,现在只能由我在店面帮忙了。事情发生得比较突然,真是对不… 非常抱歉。” 金发的青年站到了她的身边,光源转成落在他侧面上。对方的眼睛被那略长的金发半挡着,在发现了自己在看他,就不太自在的别过了头。


“我叫山姥切,我…请问我可以坐下吗?”


她还没完全了解到情况,但是马上让对方坐下了。在对方坐下后,仔细近看后才发现对方的脸真好看。虽然知道本丸里的店员水准都很高,但这位明显不只是普通好看,而是能用漂亮来形容,那金色的发丝下的绿色眼睛,那有着美好曲线的侧脸,粉色的嘴唇。比不过,特别努力化妆打扮来店里的自己,是怎样也比不过眼前这人的。女性心里这样想着,觉得这次来店就算没见到三日月也值了,能见这人就已经足够养眼。


“因为我不是店面的职员,所以我在的时候点调酒有折扣。” 山姥切说着,把餐牌递了过来。这时他倒是不在意的视着女性,眼睛里闪着光芒,期待着她点他的推荐。刚点好了酒,山姥切就跑走了,又在没多久后就提着东西小跑回来。


就见他拿出各种瓶子倒来倒去,又把液体倒到另一个杯子里荡来荡去,没多久就把一杯饮品弄好了递给她。在店里角落偏黄的灯光下,杯里绿色的调酒像是刚取来的湖水一样,很是漂亮。


她接过了酒杯,发现制作过程中倒是没有加入绿色的原料。还没来得及去问身旁边的,店里在没几个客人的情况下突然热闹了起来。一个非常漂亮的人,穿着贴服的西装,走来俯身把她手上的杯子拿走了。她被对方那双带着新月的蓝色眼睛夺走了所有的注意力,没有注意到中的杯子没了。


“三日月你胃已经好了吗?”


“已经好多了。”


被称为三日月的人提起了酒杯,问道 “请问我可以喝吗?”


那双眼睛注视着她,像是被迷惑了似的,她没多思考也没反应过来就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听到回答,那人脸上业务用的笑容似乎深了一些,喝了口酒就坐在了她旁边。


“今天店员们大多都食物中毒回家去了,所以今天都很多常客不来玩。


“不过不担心,店里的食物没有问题,他们是因为吃了有问题的曲奇饼才肚子痛的。” 山姥切向着客人说。


“什么叫有问题的曲奇饼嘛……” 三日月脸上的笑容挂不住了,就着讨论把酒喝完,做出了个委屈的表情。


脸好的人真是做什么表情也好看啊,客人被两人夹在中间,却没有太大存在感。坐在两个好看的人间,三日月那张委屈脸就离自己那么近,刚刚好像还因为要和山姥切说话挤了过来。她紧张得连手都不知道要放在那里好了,捏着自己的大腿也不知道看向那边,才发现都到店里来都好一会了也没喝到酒。


“还好你没有把它们直接拿给客人吃啊,不然出问题了店可能要倒闭。”


“嘛…第一次做失败也是常事。” 三日月只上语气上满不在乎的样子,但脸上没能控制住的表情还是出卖了他。 “而且我学做这个又不是为了做给客人的。”


三日月说完自己的事,总算是记起了自己旁边还有个人, “啊,对了,客人你要喝什么呢?”


他拿到了桌上放着的餐牌,递到了她的面前。


“嗯…” 她接过了餐牌,那人就拿着餐牌贴近得自那么近,甚至都能感受到他的体温。


明明还没喝酒,脑子里却已经糊成了一团,牌子上写着的字也没心情去细看了。平常来都就算指名也难得见到的,第一名的牛郎,就在贴着自己,而且第一位来接待自己的那金发男性,也是就坐在旁边。内心兴奋的她变得轻飘飘的,此刻觉得多花点钱给他们加点业绩是非常值了。


“那你们什么推荐的吗?”


三日月转头看她,那么近,眼里的新月也在灯光下亮了起来,映出了客人的脸。就好像此刻这个人,这片月只会注意自己一样。 “可以点我喜欢的吗?” 三日月挂上了温柔的微笑,期待着她答应的那一刻。


试问谁能在这样的眼神下拒绝呢?她空吞了一下,张嘴说出了那句话, “可以喔。”


三日月马上坐直了, “甚好甚好,” 他真诚的笑了出来, “人也好,酒也好都是大的好…” 接着把客人手中的餐牌翻到了中间那页。


“来吧,我们来上座香槟塔吧。”


“……”


“等一下”,这时就到了坐在边上的山姥切坐直了, “不能让才第二次来的客人就买这么贵的酒吧。就是你们常这样才有人会说这里是黑店的。”


“嗯,可是我也想喝香槟嘛。而且你怎么先把第一次做的调酒给了客人。”


“你不也是把第一次做的曲奇饼给了别人吃嘛。”


“我只是想到能做好时才给你吃啊。”


夹在两人间的客人感到了他们之间开始变得奇怪的气氛。怎么感觉,和别的店里那种被捧在心中的风格不同,却又是如此让人奇异的心跳加速起来呢?胸口发热,里面像是在燃烧着,那里生出出的愉快感觉马上就要溢出,唯一一点不足就是自己好像有点多余了。


山姥切底下头,伸高了手想要用什么把自己的表情藏来,但又发现手里没捉着东西空着,只好抓抓头,装成没事的样子。就是发红的耳朵已经出卖了他。


“那我去拿瓶价钱比较合适的香槟来吧。”山姥切逃避似的小跑着离开了,留下看着他背影的三日月。


那我的意见呢?客人还没有被问想法,结果就已经被定下了。不过那也不是什么要事,她看向了看着山姥切的三日月。没用多久,山姥切已经走远了,三日月注意到了她的目光。


他转过头了向着她笑了一下,看起来很是幸福的样子。






这就是气氛怪怪的原因啊!


end

 
评论(6)
热度(67)
© cmli | Powered by LOFTER